感情用事是失败者的生理缺陷

Butterfly - Weezer

Weezer是一支来自美国的摇滚朋克类型的乐队,可是我推荐的这首歌却毫无一点摇滚的影子,甚至我觉得这首歌更适合成为一首安眠曲,这首歌的歌词也类似民谣一般,说的是一件小故事,多么可爱治愈的歌词(最后会复上歌词)。整首曲子的曲调相当简单,听过一遍感觉就铭记于心了,我听了一两遍,第二天无意间自己哼哼出来了哈哈。

Weezer早在1992年就在洛杉矶成立了。他们的作品在幽默中掺入了晦暗、诡异的元素。Weezer也不是一支高产的乐队,成立十三年只发表了五张专辑,而这五张唱片里总共只有55首歌,但是有很多金曲。在1997年曾解散,2000年又再次重组。      以下是歌词

Yesterday I went outside
With my momma's mason jar
Caught a lovely Butterfly

昨天,我带着妈妈的玻璃瓶出去捉了一只可爱的蝴蝶
When I woke up today
And looked in on my fairy pet
She had withered all away
No more sighing in her breast

今天,当我醒后去探望我那仙女般的宠物时,她已完全凋谢了,她的胸中不再有气息
I'm sorry for what I did

我为我做的这一切感到抱歉
I did what my body told me to
I didn't mean to do you harm

 我所做的并不是我所想的,我并不想伤害你
But everytime I pin down what I think I want
it slips away - the ghost slips away

但是,每当我要阻止我的行为时,我的脑中的想法就会溜走,像鬼一样地溜走
I smell you on my hand for days
I can't wash away your scent

好几天,我在手上都能闻到你的气味,但我却怎么也冲不去你的气味
if I'm a dog then you're a bitch
I guess you're as real as me

如果我是一只公狗你是一母狗,我想你真的和我一样
maybe I can live with that
maybe I need fantasy
a life of chasing Butterfly

也许我能那样活着,也许我需要幻想追蝴蝶的生活
I told you I would return
When the robin makes his nest

 我告诉过你,当知更鸟筑巢的时候,我就会回来。
but I ain't never comin' back
I'm sorry, I'm sorry, I'm sorry

但是,我却再也回不去了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2 )

© AH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